墓地

新刊通贩中@TB:I HATE Design
LOF不再发布新图和新文,旧东西看情况删,可能只会作为周边照片的存储处,照片应该没关系……应该没关系……
更新和制品详细信息都放在CPP:†花岩†


柏林少女.La Fille de Berlin



你的玫瑰是我偷的

你的爱人也是我杀的

我不爱你那是假的

想忘了你也是真的

如果我能拿到枪的话

我会保护你,然后杀了你

但最后我还是会偷偷扔了它

踉踉跄跄的撞进你怀里笑着说好怕


柏林少女大概是我手里最烫门的一支香,基本上快要到网红香的地步,以至于我一直不太想写她,虽然她活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疯批故事,不过我最后买柏林少女还是因为

…好吧,就,她的限量版瓶子很好看!真的很好看那个…

因为柏林少女是很少见的深红色的香水,像是红酒又像是血液,下午试香的时候愣是把手腕染红了,绝对不能在浅色衣物上用的香水之一了(团:是被蚊子咬了吗

好家伙,这个要是涂在脖子上那可不得了…(闭嘴

要说的话玫瑰香我大概有了不下十支,而且广藿玫瑰更是,主要是有弗朗西斯KK这家伙在,我之前在谈论复仇女神的时候就说要去把他的广藿香全都倒进塞纳河去了

首先因为这个疯批故事,其次是疯批调香师真的把这个故事还原出来了…

从前调开始就是一种热烈的…呃,荔枝糖(真的)当然这里面没有任何荔枝成分但是我真的感觉很像荔枝糖,又混杂着一点粉红胡椒的辛辣,酸甜的气息就像是青涩的少女,又老成的足以拿起枪来复仇。在玫瑰登场的同时会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奇妙气味出现,一开始我没法找到一个形容词,直到最后它和玫瑰一起变得越来越浓烈,我才能说出这是一种金属的气味,铁的味道,混杂在香甜的玫瑰和蜜味里面的血腥味。这就是我超佩服克里斯托弗的一点,他能用最简单的原料在里面混杂出一股微不可见的血腥味,这个也可能是我之前在写陌生恋人的时候与最后那瓶香水最接近的味道(可能,我忘了我具体写了啥配方那个是我胡扯的)后来考虑了一下,我在秋天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试着写过柏林少女,当时没有这么浓烈的血锈味,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现在的天气一下变冷了很多(尤其是今天)不得不说真的是固执至极,只有在天寒地冻的时刻才会在冰雪里绽放的玫瑰,这也太傲慢了

我个人感觉是更适合在寒冷的时候使用,但是夏天的话还是白色女巫那种比较酸甜的比较凉快…

辛辣、轻佻,充满危险,但是又甜美诱人,让我说的话,就是个顶级的坏孩子,乐于玩弄他人,又天真让人难以指责

但是说实话,柏林少女的玫瑰是干燥的,野生的,浑身带刺的,冷调的玫瑰,并不温暖。不是FK经常用的那种格拉斯最新鲜的五月玫瑰或是甜丝丝的保加利亚玫瑰,好吧我也不知道克里斯用了什么品种,我要闻的出来那我立刻飞去巴黎入职算了

像我前面说的,当然虽然我不认可网上那种对她过誉的赞美,也肯定不认可说她街香或者媚俗之类的,无稽之谈,胡扯,字里行间那股酸味看着太恶心人了,我可以说柏林少女是非常血统纯正的芦丹标准作,说到这个就简单介绍一下这只香背后的法国疯批艺术家和英国疯批调香师的故事,这俩的故事倒是已经快赶得上这香或者说是已经不是能随口编出来的了

芦丹氏本人,原先是自由化妆师,同时也是摄影师,编导,香水、时装、化妆,基本上和时尚搭边的无所不能的法国天才艺术家,也有着艺术界的哲学家的称号。然而他写的好多剧本和设计灵感都…非常的阴郁而黑暗,同时又充满诗意和疯狂,基本上芦丹的香水都是由他本人设计,然后由英格兰调香师克里斯来完成的

而克里斯原来是学数学和物理的(??)甚至不是学化学,然后这人不知道咋想的因为想要练习法语所以离开了英格兰,一跑正好跑到了世界的香水之城格拉斯去,几乎立刻就被洗脑成功,直接一头栽进坑里,也不知道他回英格兰的时候法语学没学会,香水倒是学了个半熟。但是不得不说克里斯在调香上也是某种天才,芦丹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文字剧本,怎么看都像是什么舞台剧本的东西,就这样直接丢给克里斯说把这个用香水还原出来,而克里斯愣是给他做到了,各种疯批故事无一例外的用香气讲述出来,几乎要把香水当作音乐或者短篇小说之类的艺术形式来玩弄

这件事看起来像是芦丹非克里斯不可,因为没有克里斯强大的香水语言,他的故事永远不可能被人闻到,但我经常觉得这是恰恰相反的,是因为先有芦丹的古怪故事才有克里斯的调香。尤其是大概想要商业化一点的浅灰薰衣草?毕竟我热衷于各种薰衣草,结果旧版我骂了一轮,新版我又骂了一轮,甚至不如旧版,就连那种空灵的烟草和金属锈味都消失了,失望透顶…


有一点我必须得说,我比起寻找好闻的香气我更喜欢有趣的香气,因此大部分时候都是冲着那股复杂的故事感去的,要是自己想要的话,果然还是要多试试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微弱发声


以及我途中试了一下csp新增的那个录屏功能,我等下看看放到bilibili去虽然没什么好看的,因为🔗肯定发不出去所以直接搜@永日之事也不得而知 就好了

视频能不能走啊!

评论(11)
热度(7172)
  1. 共20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墓地 | Powered by LOFTER